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教学科室 > 舞蹈科 > 正文

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舞蹈科简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27 】

一、 科室介绍

1993年开始恢复招生,在校学生规模400余人。学制设有六年制中专、三年制中专、五年制大专,专业设置六年制舞蹈表演专业、六年制歌舞专业、三年制舞蹈表演、三年制体育舞蹈、五年制舞蹈表演。

办学以来,为国内高等艺术院校和文艺院团培养并输送了大批优秀的舞蹈生源和舞蹈表演人才,近几年开辟了一条直接为地方文艺院团订单式培养合作的道路,迪庆班、山南班、江孜班、高原班、云岭班等提升了学校直接为地方文化建设服务的能力。舞蹈科师生在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全国荷花杯舞蹈比赛以及全省各类比赛、展演中均获得优异的成绩。舞蹈科依托云南丰富的舞蹈文化资源以及多民族聚居的地域优势,在民族民间舞作品创作、教材建设、理论研究等方面探索出区域性艺术类中等专业学校的教学体系与办学特色。

二、师资力量

舞蹈科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爱岗敬业的师资队伍。现有教师37名(外聘17名),其中硕士研究生6名,本科生31名;高级讲师5名,讲师11名。


三、专业课程设置

三年制中专、六年制中专和五年制大专均开设《基本功训练》《素质技巧》《民族民间舞》《古典舞身韵》《剧目排练》等专业主干课程;五年制大专另外开设《舞蹈理论》《舞蹈赏析》等专业理论课程;三年制体育舞蹈专业开设特色专业课程《拉丁舞》《摩登舞》等专业课程;六年制歌舞表演专业开设特色专业课程《合声演唱》《视唱练耳》《键盘》等专业实操及专业理论课程。

咨询电话:0871-65308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