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1年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招生简章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日期:2010-12-15 】

学 校 简 介

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原云南艺术学院附中)始建于19598月,是隶属云南省教育厅的唯一一所综合性的公办中等艺术专业学校,主管部门为云南艺术学院。目前在校学生规模1000余人。在校生可以享受每年1500元的国家助学金,成绩优秀的可参加每年一次的奖学金评比及政府奖学金评比。农村贫困学生还可享受国家贫困补贴。

学校现设音乐、美术、舞蹈、播音与节目主持、戏剧表演五个专业,办学层次分别为:

1.三年制中专:招收初中毕业生,在学校学习三年,毕业后发中专文凭,也可直接报考省内外各专业本、专科院校或依照当年中专毕业生政策就业。

2.六年制中专:招收小学毕业生,在学校学习六年,毕业后发中专文凭,也可直接报考省内外各专业本、专科院校或依照当年中专毕业生政策就业。

3. 五年制大专:招收初中毕业生,在附艺校学习五年,学习期间实行全程淘汰制。成绩合格毕业发云南艺术学院专科文凭,毕业后可报考省内外各专业院校专升本继续学习或依照当年专科毕业生政策就业。

长期以来,学校在注重专业文化教学的同时,更注重对学生的教育管理,使其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充分体现了学校“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的管理理念。

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以育人为本、以教学为中心、以特色求发展。以“依托学院,夯实基础,提升内涵,强化体制,保证质量”的办学思路;为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培养优秀生源,为国家培养艺术专业人才;以“突出优势、发展特色、争创一流为办学目标。学校为云南艺术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北京舞蹈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等高等院校输送了大批优秀生源。

学校教学质量在不断提高,高考专业合格率为100%,升学率已达90%以上。在参加全国大型文艺比赛中我校多次荣获金、银、铜奖。

一、培养目标

为全国高等艺术院校输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生源。

二、招收专业、学制、收费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我校培养目标、办学定位的有关文件精神,我校面向省内计划招收三年制、六年制中专、五年制大专学生。

招收专业

学制

学校代码

名额

专业代码

招生对象

学费(元/年/生)

招生 地区

音乐 (含声乐、器乐演奏、现代流行音乐)

三年制中专

390

80

01

初中毕业

4000

云南省所辖各市、州、县、区

音乐 (器乐演奏)

六年制中专

390

20

02

小学毕业

4000

戏剧表演 (含影视表演)

三年制中专

390

15

03

初中毕业

播音与节目主持

三年制中专

390

15

04

美 术 绘 画 (含中国画、油画、雕塑)

三年制中专

390

40

05

初中毕业

4000

舞蹈表演 (含中国舞、 国际标准舞)

三年制中专

390

30

06

初中毕业

4000

舞蹈表演

六年制中专

390

50

07

小学毕业

4000

音乐表演

五年制大专

714

35

01

初中毕业

7000

舞蹈表演

五年制大专

714

25

02

初中毕业

7000

美 术

五年制大专

714

40

03

初中毕业

7000

三、文化课、专业课设置

凡考入我校各专业的学生,均属国家招生计划,各专业分别开设普通初中、普通高中文化课,按教育部、文化部要求开设艺术类中等专业学校专业课。

四、招生对象和报考条件

l、考生必须拥护四项基本原则,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勤奋学习。

2、演唱类考生应具有一定的听音、辩音、节奏感,发声器官无疾病、无口吃;乐器演奏类考生应能进行本专业乐器演奏,具有一定的音准、节奏感。

3、美术类考生应无色盲、色弱。

4、舞蹈类考生身体符合学习舞蹈表演的基本条件。

5、身体健康,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五官端正。

五、报名考试程序

1、应届毕业生出具现所在学校准备初三毕业的证明,往届生出具相应的学历证书。

所有考生需出具户籍所在公安机关的户口证明。

2、按规定标准缴纳报名考试费:初试50元,复试50元。

3、考生可跨报不同专业,需分别报名,分别交费,分别考试。

4、各专业需交10元邮寄成绩通知书费。舞蹈专业骨龄测试费按实际收取。

六、专业报名、考试时间、地点

1学校自主专业考试报名时间:2011215

2、学校自主专业考试时间:2011216——2011217

考试地点:昆明市五华区麻园(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内)

3、认可各地州中职和高职艺术专业考试成绩,成绩合格者可直接填报我校志愿,具体考试时间询问当地州招办。

七、专业考试科目及要求

l、音乐类:

(1)声乐专业:a.演唱歌曲一首(自选) b.视唱练耳

(2)器乐专业:a.演奏乐曲一首(自选) b.视唱练耳

2播音与节目主持、戏剧表演a.有情感表现的朗诵诗歌一首(自选)

b.形体(自选舞蹈、体操、武术等) c.演唱歌曲一首(自选)

3、美术类:a.素描 b.色彩 c.速写

4、舞蹈类:a.面试素质 b.表演自选舞蹈片断(限一分钟内、自备录音带) c.模仿舞蹈表演,视唱

考生所需画具、乐器(钢琴除外)一律自理。

八、文化报名、考试

(一)三年制中专及五年制大专:凡专业考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在当地中考报名得到中考考号后,5月中旬将中考考号告知我校招办。

(二)六年制中专:考生专业考试合格,在毕业考后,715日以前将盖有毕业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毕业成绩和小学毕业证书(复印件)以快件方式寄回我校招生办。

九、填报志愿

请报考我校的考生第一志愿须填报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

十、复查与试读制

新生入学后,学校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复查,不符合条件者取消入学资格。

本校地址:昆明市五华区麻园(云南艺术学院内)

邮政编码:650101

招生办公室电话:(0871 6249693 5360387

传真 :(08715360387

联系人:殷老师 杨老师 郑老师 雷老师

考生可查询我校网站:http:// www.ynar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