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附艺校召开2019至2020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线上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01 】

为响应国家战“疫”要求,为了确保附艺校疫情防控期间延期开学不停课,做到“延期不停教、不停学”。2020年3月1日上午10:00附艺校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召开全校教学专题工作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2019至2020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工作方案,会议由农布七林校长主持。

本次会议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工作会议共分六个议程。农布七林校长首先向全体教职员工通报了根据中央、省委省政府、教育厅、学院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附艺校采取的一切应对措施,及出台了《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实施工作方案,落实全校每日排查教职工疫情工作制度,实现人防、物防和技防。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组织教职工创作了原创“疫情防控”公益宣传片《在一起》,在各官方网络平台点击观看量累计上百万,并且入选了学习强国。接着他强调全体教师必须根据附艺校学制多样性、专业多样性、课程多样性等特点,尽快适应网络教学方案,做到层层抓落实,人人负责任。严格按照全校工作方案的总体目标、工作方法、质量标准,认真落实网络教学的开展,随时接受教学领导小组成员的指导与督促。同时要求全校老师要做到有觉悟、有信心、有能力,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手段,在网络教学活动的开展中,加强学生的思想引导工作,让每一个学生高度重视网络教学,有效的利用时间进行学习。

侯静宜副校长针对附艺校“延期不停学”工作指出全校教师应利用多平台开展教学活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习的影响,积极开展本学期线上教学的相关计划和执行方案,保证线上授课的质量。同时,对广大教师在授课类型、上课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并要求各教学部门衔接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高效落实好网络教学前后各项工作。

接着教务科科长和桂萍对广大教师在网络教学的开展中存在的疑虑及工作的推进开展做出了解答,提出了相关要求:一要对接平台,收集信息。相关科室积极落实各位教师选用的授课平台,及时收集和发布线上课程资源的信息,协调解决师生线上教学技术与服务问题,创新课程教学、课业辅导、考核评价形式,推动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二要加强监控,创新评价。教学质量的监控与评估要创新和完善在线教学监控机制,加强对线上教学课程的审核和线上教学的质量评价与过程监管,加强教学督导力度,保证线上教学与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三要精心服务,耐心答疑。要精细管理,精心服务,耐心细致地回答与解决师生、各教学单位提出的问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教学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

樊腾发书记对附艺校疫情防控期间“延期不停学”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每一位教职员工要适应特殊时期的教学方式及工作方式,在实践中勇于面对问题,敢于解决问题。虽然当下疫情形势有所好转,但疫情的防控现在还不能松懈,全校师生应积极做好居家隔离防护,与此同时要做好长期防护的准备,全体师生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认识,提高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在这场战“疫”斗争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最后农布七林校长对本次会议做出小结,他指出首先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教育部、教育厅每天都会有一些新部署新安排、我们随时要高度重视,随时根据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进行调整我们的工作方案;其次行动上要严格落实。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及按照实施方案,上好每节课,以班级为单位,全校教师充分做好学生的教书育人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要各司其职,在工作中认真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阶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改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情怀。通过本次会议,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附艺校全体教职员工将精诚团结、上下一心、密切合作、齐抓共管,坚定教育工作者的信念,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