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附艺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07 】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2020年35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由学生保卫科组织召开。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防控工作精神,细化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学保科科员杨富,宿舍管理员莫绒萱,保卫人员李世华、石永新、杨仕荣等参加会议,校党总支书记樊腾发、副书记杨石有列席会议。会议由学保科科长杜永正同志主持。

首先,杜永正科长作案例通报。他重点通报了2月25日中共云南省纪委云南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明查暗访后发现的关于3所省属学校疫情防控失职失责行为,呼吁大家务必从中汲取教训,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虽然目前全国疫情形势有明显好转,但防控工作决不能麻痹、松懈。而后,他向大家介绍了27日学院郭浩校长等一行到附中检查指导工作后学校防控岗位的布控情况,即加设了中门岗位,第一时间抽调杨富、李世华两位保卫人员进行轮流值守。再者,他梳理和总结了近期工作,要求保卫人员进一步加强岗位职责,把好校园疫情防控第一关。严格执行进校前一律须核验身份、登记信息、手机扫码、测量体温,同时报学校负责人同意后方可进入,真正做到管理无疏漏、无盲区、无缝隙。对于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或阻挠妨碍疫情防控工作等违法人员,应当立即报警,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会上,杨石有副书记作工作要求。他再次重申了学校防控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希望各部门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重要部位、重点环节,把相关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做到位。主动担当作为,扛起疫情防控应尽之责,把学校做成一个“安全岛”。

最后,樊腾发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对大家近期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值守在基层防控一线各个点位上辛勤付出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同时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强沟通协作,保持高度警惕,稳扎稳打、统筹推进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