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云艺附艺校2017年度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23 】

519日下午1430分,在附艺校110演播厅,召开了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2017年度教学工作会议,附艺校全体教职员工以及专职外聘教师参会,会议由农布七林副校长(主持工作)主持。

此次教学工作会议的主要议题是:一、对附艺校11名执教30年以上的教师颁发“教育贡献奖”,二、对附艺校聘请的23名校外专家颁发聘书,三、由农布七林副校长(主持工作)作题为《加强内部管理,拓展办学渠道---以质量为核心开创办学水平新局面》的教学工作报告。会上,获得“教育贡献奖”的教师代表张襄桦老师以及外聘专家代表岳亚明教授也依次发言。

 

01附艺校全体教职工参加教学工作会议.JPG

图1 附艺校全体教职工参加教学工作会议

 

10与会领导.JPG

图2 与会领导


04郭浩校长为在附艺校教学30年以上的老教师颁发教育贡献奖.JPG

图3 郭浩校长为在附艺校教学30年以上的老教师颁发教育贡献奖


05获教育贡献奖教师代表张襄桦老师发言.jpg

图4 获教育贡献奖教师代表张襄桦老师发言


06附艺校获教育贡献奖的教师合影.JPG

图5 附艺校获教育贡献奖的教师合影


07农布七林副校长给外聘专家颁发聘书.JPG

图6 农布七林副校长给外聘专家颁发聘书


08外聘专家代表岳亚明教授发言.jpg

图7 外聘专家代表岳亚明教授发言


09外聘专家合影.JPG

图8 外聘专家合影

 

03附艺校农布七林副校长(主持工作)作工作报告.JPG

  图9 附艺校农布七林副校长作工作报告

    在农布七林副校长(主持工作)的教学工作报告中,明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报告回顾总结一年来学校在省教育厅、云南艺术学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2017年学校教学工作以及今后的工作目标、任务和发展方向。报告强调要加强促进教学改革,优化专业结构,疏理了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之间的辩证关系,引导广大教师要不断进行教学方式和手段的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自主学习能力的有效方法。在学校办学目标的指引下,适时研究调整专业设置和课程体系,提高专业设置和课程体系的科学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用培养目标引领实践教学,用教学效果验证培养目标。报告还阐明目前在学院党委的关心支持下,附艺校新校区建设已经纳入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宏伟蓝图,新校区建设的前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以现有学校结构为基础,开办艺术教育学院已经纳入学院的办学战略目标,学校即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前景。报告号召全校教职员工面对今天的大好发展机遇,要求把个人发展融入学校发展的总体规划,在教师职称转型、教师资格证转换,特别是教学能力转型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尽快将学校的办学条件、办学能力、办学规模融入云南艺术学院的总体发展规划。报告要求全体教师员工振奋精神抓住机遇,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务实工作,不辜负学院党委、行政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融入学院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区域性高水平艺术大学的发展目标之中,坚定在云南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在云南艺术学院党委、行政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即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机遇与美好未来的信心。

 02云南艺术学院郭浩校长讲话.JPG

 图10 云南艺术学院郭浩校长讲话

      受邀莅临此次会议的云南艺术学院郭浩校长也作了即席讲话。郭校长首先肯定了学校2017年度教学工作报告的客观真实性,肯定了学校的发展思路,同时郭校长向执教30年获得“教育贡献奖”的教师们表达了感激之情。郭校长指出要研究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式,要立足大局,加快步伐,以云南艺术学院的发展来规划自身的发展,搭上学院建设快车。郭校长明确指出教学改革就是建立标准,要制定完善的教学计划,并严格检查执行情况;要树立学科意识,从艺术教育学院的发展着眼树立长远的目标;要加强内部结构治理改革,明确责任,提升管理手段的现代化和科学化。郭校长要求广大教师要有主人翁意识,要有自己的人生规划,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和教学水平。

会议最后由杨石有副校长做总结发言。

2017年度附艺校教学工作会议在和谐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11全体教职工合影.JPG  

图10 与会教职工合影

       

                     2017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