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科研创作 > 正文

云艺附艺校召开2022-2023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2-12 】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线上教学工作,以及梳理好期末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同时做好期末阶段的线上考试工作,圆满完成本学期的教育任务。2022年12月910:00云艺附艺校召开了2022-2023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教务科科长兼招办主任和桂萍主持,农布七林校长出席,学校各教学科室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以及教务科、招生办公室行政人员参与会议。


2022-2023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专题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着为了有效实施教育教学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线上、线下教学工作,科学安排期末考试、教学评价等事宜进行。会议伊始,农布七林校长发表讲话,他一是从学期临近期末,本次会议深重意义进行概述;二是,对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目前全面开展线上教学的基本情况作宏观的阐述;三是,对下一步如何有效的进行教学的科学合理安排提出了要求;四是,指出教师应充分利用好多媒体手段,结合我校的学情特点优化线上教学效果,同时对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进行周密布置。


农布七林校长发表讲话

接着,由各教学科室负责人汇报工作。首先,文化科科长高英老师以PPT的形式对本学期文化科采取“线上期末考试”的方式进行了阐述。具体实施方案从考试模式、考试软件、实施目标、要求及操作流程等方面作了介绍。其次,舞蹈科科长王飚岚老师、美术科科长雷敬文老师、音乐科科长冯旋老师等科室领导对本科室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各科室领导根据专业特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总结了经验,提出了不足。与此同时,各科室领导对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也做出了详细的计划安排,并进行了详细汇报。


各教学科室负责人汇报工作

然后,教务科长兼招生办主任和桂萍老师安排工作。首先,她通报了近期学校教学情况,对学校线上教学启动应急查课、后台检查等结果进行了通报,并对各个科室的线上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其次,她提出由于疫情的原因,本学期期末考试采取线上考试的方式进行,要求各科室尽快按照线上考试要求对期末考试进行安排;最后,她对本学期教学事故进行通报,并对责任教师提出了批评。


教务科长兼招生办主任和桂萍老师安排工作

会议最后,由农布七林校长作总结,他从工作目标明确、工作方法得当、工作监督及指导、实现教学效果等四个方面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全校教师在学校之间、科室之间,教研室之间形成相互学习的良好氛围,这样才能使教学质量、教学水平、教学能力等多方面得到显著提高。同时,他与所有与会教师分享了人管人、制度管人、文化管人三个方面的管理思想,并呼吁所有教育教学工作者应该高度自律,让制度形同虚设,成为有修养之人。接着,他对与会教师再一次的进行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他指出,在日常的教学开展中必须让师德师风建设与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必须让师德师风建设与规范教育、教学行为紧密结合起来,必须让师德师风建设与学校共同价值观的形成紧密结合起来,必须让师德师风建设与满足教师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最后,他希望正处于网络教育时代的我们能够更好更快地完成教学任务,把即将开始的期末线上考试工作做好、做细、做实,给本学期的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同时,为迎接疫情防控的新起点、为迎接2023年的胜利到来而努力。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期末的工作重点,为学校下一个阶段的教学质量目标的实现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一直以来,云艺附艺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把学生的培养、教师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后疫情时代,我们将继续紧抓教育教学,多维度地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夯实教学能力,尽快融入新时代下新的教学模式,为学生的成长而服务。

图文:张旭 杨卫红

网络排版:夏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