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支部 > 正文

云艺附艺校师生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2-06 】

2022年11月30日12时13分江泽民同志在上海逝世,享年96岁。噩耗传来,大江南北悲痛不已,长城内外哀思绵绵,中华大地笼罩在巨大的悲痛之中。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他对共产主义理想坚贞不渝,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是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江泽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令人们肃然起敬

12月6日清晨,篮球场上,天色晦暗,庄严肃穆,凛冽寒风中,鲜红的五星红旗升至顶端后,再缓缓降至距旗杆顶三分之一处,半旗志哀并停止一切公共娱乐活动,向江泽民同志致以哀思。

上午10时,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长街肃穆,万众同悲……在311会议室,附艺校认真组织在校师生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直播,满怀敬意和深情,同全国人民一起含泪默哀3分钟,深切悼念,久久肃立,极其悲痛。

追悼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并致悼词。对江泽民同志给予高度评价,为失去了江泽民同志这样一位伟大人物感到无限悲痛。追悼会现场,在校师生全程低垂,神情哀伤,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共同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业绩,颂扬江泽民同志的伟大情操和崇高品质。追悼会即将结束之际,全体人员深深三鞠躬,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崇高敬意和殷殷追思。


同时,校外师生通过电视、移动终端、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同步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直播。

追悼大会结束后,我校师生久久不能平静,无不沉浸在对江泽民同志的深痛缅怀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立足本职工作,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沉痛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学院党委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早日“把学校办成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艺术类中等职业学校”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