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会 > 正文

云艺附艺校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8 】

202262014:30,云艺附艺校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在学校311会议室召开。本次教代会由学校党总支书记樊腾发主持,全校应到会代表22名,实到会21名加本次会议,共商学校发展大计,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

会上,樊腾发书记首先指出了教代会代表的职责,他指出,各位代表要能提出有利于,且有助于,能促进学校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共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他表示,本次提交教代会审议的《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行政工作报告》《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2021年财务决算和2022年预算报告》《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绩效工资考核与分配办法》(试行、修改稿),事关每一位教师的切身利益,希望教代会代表认真履行自己的责任,行使自己的权利,要公平、公正、客观的审议,提出合理、正确、科学的建议意见。

随后,农布七林校长作《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2021年的各项工作和所取得的突出贡献,工作目标明确,重点举措得当,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化教学改革,狠抓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实践教学和内涵建设。并对2022年的重点工作做了总体部署。报告主题鲜明,任务明确,对于学校进一步依法办学、民主管理、自我发展,全面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接着,财务科科长谢甜作《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2021年财务决算和2022年预算报告》。大会认为,《报告》客观、具体、详细地总结了2021年的收入、支出、结转和结余情况,2021年学校财务运转正常,无超支情况,实现了“收支平衡”; 2022年预算编制扎实、细致、公开透明,并有确保预算完成的具体措施,科学合理,可执行性强。

校办张霞老师对《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绩效工资改革与分配办法》(试行、修改稿)进行了重点变化点的解读。在紧接着的分组研讨中,代表们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和会议主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针对方案中未明确或不够明确的地方,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而后,樊腾发书记、农布七林校长分别回应了代表们关切的问题,并对意见和建议给予了肯定。全体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举手表决,通过了《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行政工作报告》《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2021年财务决算和2022年预算报告》修订版《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绩效工资考核与分配办法》(试行)。工会主席魏光明宣读了三个报告的决议。

21位代表选举了“云南艺术学院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代表,并对各工会小组上报的7位代表候选人进行了差额选举,经过无记名投票,最终选出:李雪虎、邵欢、雷敬文、赵鹏程四位教师作为云艺附艺校参会代表。

最后,樊腾发书记向积极参事议事,支持学校工作的教职工代表们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教师们应在日常教学工作中时刻做到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秉承教育温度,重视自我提升,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图文: 魏光明 张旭

网络排版:夏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