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云艺附艺校召开开学准备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28 】

   为保障云艺附艺校复学工作顺利开展,附艺校于4月27日上午10点在110演播厅召开了开学准备工作推进会。学校党政班子,行政科室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近40名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在特殊时期的复学返岗,坚持防疫、保障安全尤为重要。农布七林校长首先从疫情防控持续的时长、疫情呈现的类型以及当下省内外同类学校开学的情况等疫情防控工作背景进行了宣讲;其次从2月4日成立的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至今附艺校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最后,他对4月24日下午接受五华区教育体育局、疾控中心、公安机关检查指导开学前准备工作情况所提出的整改意见,结合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做了全面的动员与部署,他要求围绕34个方面的指标体系,结合我校方案的职能分工,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责任到人、从严落实各项工作,为实现疫情防控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以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为使命,竭尽全力做好学校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学校不发生疫情的底线红线

   校办副主任兼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邵欢提出开学在即,每一位教职员工要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周密细致、安全有序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师生安全健康;要认真开展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各科室之间应积极配合,及时解决相关问题和困难;要加强学校管控,因校施策,严防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

  教务科科长和桂萍从开学教学规划、分班上课要求、作息时间,到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线上与线下教学衔接、规划招生备考计划等方面对相关的教职员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和要求,努力在保障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有秩序的开展教学工作。

   学保科科长杜永正对复学后学生入校学习等流程和要求进行讲解。从学生在校门外排队等待、入校消毒测温、进班前测温登记、入座上课,到学生课间、体育训练、中午就餐、放学离校、突发发热应急处置等环节的流程和具体操作要求,分工精细明确,责任到人,细节落实到位,以确保复学返岗师生的健康和安全。与此同时,总务科科长杨文贵表示后勤保障部门切实保障防控物资充足到位,坚决维护全校师生生命安全。

   会议最后樊腾发书记指出学校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联动,协调解决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复学后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要明确上级政策学习,以政策指导教学实践,做好相关的政策学习,及时回应社会和家长关切的问题。与此同时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从严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做到“三个讲清楚”、“七要六不要”,从而更好的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附艺校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主动担责、有力组织、科学指导、严密防控、有效保障、积极宣传,将防控工作与开学复课共同推进,牢筑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