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附艺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30 】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云教函【2020】27号)、《云南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手册》和《云南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要求,我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并制定《云南艺术附属艺术学校疫情防控演练方案》,反复研究推演各环节,精心部署演练工作,避免缺项漏项。于4月28日上午10:30110演播厅召开了“云艺附艺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工作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樊腾发书记、农布七林校长、副组长杨石有副书记、侯静宜副校长及工作组成员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附艺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传达了上级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演练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强调疫情防控演练的重要性,要求疫情防控主要部门严格按照演练方案对参加人员进行培训,确保全体人员熟悉演练流程。

4月28日下午3点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领导小组组织防控工作应急演练小组全体人员开展了实战演练。本次演练由我校防控演练领导小组成员、行政人员、保安、宿管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参与。在演练过程中,从防控区域设定、防护设备落实、学生定点入校、入校体温检测、行李消毒、医疗送诊、突发情况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了预案演练。演练内容共涉及校门、教学楼、学生宿舍、舞蹈教室、文化课教室、琴房、学生食堂七个区域。


   通过此次实战应急演练,进一步检视了学校防控演练方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师生防控应急处置的作战能力,增强了师生队伍在特殊时期的协同配合能力,更加科学、精准、有效地降低了新冠肺炎在学校传播的风险,为新学期开学复课后的应急和处理突发性疫情工作以及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