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欧阳俊虎副院长到附艺校开展春季开学校园安全调研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07 】

2020430日下午,云南艺术学院欧阳俊虎副院长到附艺校进行调研,并就校园安全工作召开现场工作会。学院保卫处处长刘恩权、附艺校农布七林校长、樊腾发书记、杨石有副书记、侯静宜副校长、艺术实践中心秦娟副主任(主持工作)以及附艺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欧阳俊副院长现场查看了麻园校区大门入口、四号教学楼、留学生公寓、考级办、实验剧场等场所,对校园安全设施设备、消防安全通道、学生公寓和实验剧场等消防安全设施设备进行深入调研,在调研现场进行了对口交流,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环节逐一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他指出,首先安全是教育教学的根本底线,是师生生存发展的基点和需要,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继续强化工作机制,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其次,疫情尚未结束,复学之前安全工作要纳入到开学工作防控体系中,认真查找,认真整改,根据责任落实,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最后,欧阳俊副院长特别强调校园安全意识一刻也不能放松,并指示附艺校相关负责人员要时刻关注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疑难问题应及时上报解决。

附艺校农布七林校长表示对于本次欧阳俊副院长的调研意见及建议学校将高度重视,一是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行立改。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以及云南艺术学院针对校园安全的各项要求;二是学校将从人防、物防、技防三方面分类解决个性问题,共性问题协同麻园校区各个部门形成方案逐一整改;三是抓好各项安全工作,坚定信心,安全复学。

随后与会各部门负责人对本次调研依次进行了表态,并达成一致共识,在日后的工作开展中学校将继续加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安全防控措施,加强安全教育宣传,保障师生安全,做好疫情防控,继续推进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更好的为师生提供舒适安全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