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附艺校举办青年舞蹈家宋洁《一个舞者的成长故事》 舞蹈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7 】

2020年5月26日下午2:00,上海歌剧舞剧院首席、国家一级演员、青年舞蹈家宋洁应邀莅临我校进行主题为《一个舞者的成长故事》的舞蹈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支持单位为云南省舞蹈家协会、昆明舞蹈家协会,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要求,采取线下和线上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附艺校100名多名师生在学校实践实训楼参加讲座,毕业生及中国舞蹈界2.69万人通过网络直播参与学习。本次讲座由农布七林校长主持。

宋洁,国家一级演员、上海歌剧院舞剧团首席演员、上海舞蹈家协会带务理事、上海文艺界青年联合会理事、上海青年联合会委员、上海松江区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曾担任中国22部大型原创舞剧,舞台剧的女一号、2020年中央电视台春晚压轴舞蹈作品《泉》的领舞、2019年47国《亚洲文化嘉年华》原创舞蹈《吉祥,吉祥》领舞等。农布七林校长对青年舞蹈家宋洁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讲座以宋洁老师从事舞蹈专业的成长经历为线索,以故事的形式生动的讲述了自己对舞蹈的热爱及每一段作品背后的经历,深刻的表达了自己在舞蹈艺术道路上,如何将时间和精力奉献给舞蹈艺术的心路历程。在重温其桃李杯获奖作品《赞哈》之后,宋洁老师采用现场教学的方式,提炼了学生在表演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提高表演能力的技巧。 她指出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做到传承与发展齐头并进,只有了解每一段舞蹈背后的意义,才能发自内心的用肢体表达出每个舞蹈作品的灵魂。

在讲座过程中,宋洁老师多次与学生现场互动,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用深入浅出的方式诠释得淋漓尽致、引人深思。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舞蹈艺术多次亲自示范舞蹈动作,播放舞蹈视频进行讲解。

最后,农布七林校长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宋洁老师每一段故事的分享有所收获,在经后的学习过程中勇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解放身体,让身体成为艺术的一部分,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通过宋洁老师的心路历程激励自己,与舞蹈为伴,与舞蹈同行,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舞蹈人生,编织属于自己的艺术梦想。

    宋洁老师的精彩讲座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本次讲座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增长了同学们专业知识为老师和同学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必将更有效的促进我校专业化的成长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