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附艺校深入践行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20 】

为进一步学习华坪女高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用舞台艺术形式倡导践行党的教育方针,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1012—16日由附艺校农布七林校长带领特邀主创人员中国舞台剧导演、中国煤矿文工团导演念云华,青年舞蹈家国家一级演员上海歌剧院舞剧团首席演员宋洁,音乐人、编导、民族打击乐演奏家李文江以及学校姜晓波、张旭老师组成的采风创作学习小组一行,来到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及华坪县开展采风创作、学习交流活动。

本次采风创作学习活动主要参观了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性教育基地、运动场、教学楼,随后农布七林校长一行来到张桂梅校长办公室开展学习交流座谈。农布七林校长简要介绍了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的基本情况及本次采风学习的目的,并希望我校能与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学习。他表示将与华坪女子高中深化交流学习,持之以恒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张桂梅老师的先进事迹作为本次艺术创作的核心素材,更好地在艺术作品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政治责任。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采风学习活动能够将收集到的珍贵素材通过多样化的形式再现舞台,让更多的群众能够通过舞台艺术的感召,向张桂梅老师一样,用执着的信念、脚踏实地的行动和爱心撑起所有孩子们的梦想,且收获心灵的洗礼。

张桂梅校长深情并茂地讲述了她创办女子高中的初衷和历程。她表示,在学校创办和建设的过程中,真切体会到了信仰的力量。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有党员在,有信仰在,华坪女子高中就有希望。接着她介绍了华坪女子高中办学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现状、学生学习和高考录取情况。她强调,她坚持的动力就是党和人民,只要通过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党员教师们内心的激情转化为坚定的信念,学校的教育教学成绩也逐步提高。希望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及社会各界能够继续关心华坪女子高中,帮助孩子们从大山走出去,看到更广阔的世界,实现人生梦想。

本次采风人员在采风创作学习总结会中一致认为,要在艺术创作过程中更深入地挖掘张桂梅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在艺术作品中做到客观真实的还原她情系群众、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歌颂她心怀大我、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希望通过此次采风学习,能在之后的艺术作品中体现出当代教育者初心与使命的内核,并以张桂梅同志的楷模形象作为重要载体,感染广大党员干部,以张桂梅同志为镜,真正做到心系于民,情亦系于民。

采风团一行得到了华坪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委宣传部全程协助采风交流活动,农布七林校长表示学校可以通过建设艺术实践基地、优质生源基地、艺术考级点等形式,多维度、常态化的支持华坪县的文化活动、艺术创作、美育教育等工作,得到县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的高度认同,并表示尽快推进实质性合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