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附艺校应邀参加CEFA “绿水青山 金色乡愁”全国美术基础速写巡展专题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11 】

1110日晚19:00,附艺校农布七林校长、美术科设计教研室主任张兴旺、理论教研室主任梁涛、美术基础教研室主任王珊、教学秘书于紫清应邀参加了由CEFA(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美术设计专委会组织的专题视频会议。

本次会议由美术设计专委会刘昶老师主持,会议重点围绕对 “绿水青山 金色乡愁”全国美术基础速写巡展进行了全面总结,并研究了2020年全国艺术职业院校“立德树人”校园艺术作品在线展示活动的设计板块、书法与篆刻板块的策展情况。美术设计专委会会长孙伟老师就美术教育、设计教育在职业院校的发展形势,社会需求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并鼓励参会院校积极报送学生作品。

交流阶段,孙伟会长邀请我校农布七林校长发言。农布七林校长首先对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的邀请表示衷心的感谢,与此同时,对我校办学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他表示,附艺校有幸在20204月承办了美术设计专委会交流活动与“绿水青山 金色乡愁”全国美术基础速写巡展,根据疫情突发情况,学校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学会部署,采取网络线上展览的形式,顺利且成功的完成了展览,实现了以巡展促交流、以巡展促学习、以巡展促创作、以展览助扶贫、以展览促公益的目标。他指出,本次巡展有效地促进了兄弟院校美术设计领域之间师生的交流和学习,为学生搭建了优质的展示平台。最后农布校长表示,附艺校会继续积极参加学会和专委会组织的各类艺术交流、展览、演出等活动,并盛情邀请学会的领导、兄弟院校的老师来云南进行指导、采风及创作写生,附艺校将一定全力以赴做好前期保障工作。

《大理苍山下》    梁涛(教师)

《村会计小张》 郁川(教师)

《太极剑之二》    付庆(教师)

《麻园高架桥》    刘申宇(教师)

《乡村摄影师》雷敬文(教师)

《龟背竹》    陈波(教师)

《早》    张海萍(学生)

会后附艺校将按照各项要求,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组织学生积极创作,踊跃参加本次展览活动。同时,在日后的办学过程中,用以赛促教的方式,不断拓展学生的艺术视野,促进我校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