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附艺校成功举办2021届教学展演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02 】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好形势下,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党政班子、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凝心聚力,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拓展办学渠道,聚焦教书育人。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准备,附艺校于20201130日迎来了“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2021届毕业生毕业展览、毕业演出季”校园文化活动。

本次展演活动共分为2021届美术设计画作展览、2021届毕业晚会两大板块进行。

美术科书记杨家红主持2021届设计画作展

2021届美术画作设计展览: 30日上午11:30在学校美术馆开展,展览主要以壁画插画、创意插画、商业插画(包装设计)、手办模型制作为主进行展示,形式构成多样,表现丰富,集中体现了大专年级设计教学的成果,画展由美术科书记杨家红主持。

附艺校农布七林校长致开幕词

附艺校农布七林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并肯定了美术专业教学所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本次毕业设计展,是学校教师艺术思想、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阅,更是学生感悟艺术、创作技法、学习成果的一次汇报。在此次画展的呈现中,每一根线条都彰显着思想与技法的延伸、每一个意境都表达着沉静内心的体验、每一个面孔都传达着人类精神的多元、每一个颜色都诉说着语言形式的独特。艺术创作是生命体验的升华和表达,它集中反映了附艺校教学群体的艺术观念与艺术精神,对塑造学生的艺术思维和艺术品格产生了润物细无声的影响力与推动力。他认为,此次画展的作品紧密围绕人才培养方案,通过“以展促教”的理念调动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拓展了艺术视野,拓宽了专业学术视角与专业技能,有效地推进了学校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彰显了学校教学改革和办学特色的成果。画展由附艺校樊腾发书记宣布开幕。

附艺校樊腾发书记宣布2021届设计画作展开幕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黄雁玲书记莅临2021届设计画作展现场

2021届毕业晚会:30日晚7:30,在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灯光球场迎来了2021届毕业晚会的开幕。云南艺术学院党委黄雁玲书记、赵波副院长、欧阳俊虎副院长、党委委员宣传部张勇部长以及云南艺术学院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领导,我校特聘专家团队、离退休教师代表、校企合作单位、优质生源基地的领导和嘉宾应邀莅临了晚会现场。

 毕业晚会集舞蹈、音乐、播音主持专业的基础教学、原创作品和学习剧目以及表演类教师技能展示为内容。多维度地展现了学校办学特色、教学水平和办学成果。当晚晚会通过直播云南、舞谱网两个直播平台进行在线直播,现场和网络线上观看人数达到3.8万人。

附艺校农布七林校长致晚会开幕辞

附艺校农布七林校长在晚会中致辞,他代表学校向莅临本次展演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及家长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给予附艺校办学支持和帮助的云南艺术学院党委行政,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和兄弟院校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配合学校共同完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的广大家长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

他指出,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成立61年以来,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办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升学为主、就业为辅的办学方向,教学、科研、创作、展演协同发展的办学理念,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近年来,学校管理水平、教学质量、科研创作、升学就业率得到显著提升。社会影响力持续扩大,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能力明显提高;他表示,学院党委黄雁玲书记和郭浩校长多次到附艺校指导工作,为附艺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做出了悉心指导和明确定位,全校师生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信心。

基本功训练

歌曲《我爱你中国》

中国民族民间舞佤族组合

中国民族民间舞傣族组合 

中国民族民间舞傣族组合

中国民族民间舞彝族组合

四手联弹 约翰施特劳斯《春之声圆舞曲》

藏族舞蹈《海拔6000米》

哈尼族舞蹈《仰阿娜》

情景剧:《逆行2020》

歌曲《向着春天》

维吾尔族舞蹈《摘葡萄》

蒙古族舞蹈《草原的儿子》

中国古典舞组合

鼓与人声《走进美丽走进神奇》

整台晚会从结构创意、节目质量、演员阵容等方面都以体现“以人为本,德艺育人”的培养理念为根本, 着力体现了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全体师生员工精神凝聚、智慧整合、能力展示和素质提升的过程。本次毕业晚会进一步激发全校学生在求学之路上奋进的动力,弘扬集体主义精神,增强自信,提高自律能力,与此同时也表达了学校在院党委的关心、支持下,办社会满意、家长放心的好学校的决心和态度。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黄雁玲书记上台慰问晚会演职人员

整场晚会在祥和欢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黄雁玲书记上台对所有演职人员表示慰问。黄雁玲书记表示,附艺校的学子用自己在校的学习收获为我们呈现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毕业晚会,让我们看到了云南艺术教育未来的希望,看到了每一个附艺校孩子们的成长。同时她祝愿2021届的毕业生们能顺利考上理想中的大学,将来能够为云南的艺术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活动的开展即是学校艺术教育成果的展示,也是同学们在校学习成果向老师、向家长、向社会的一次汇报,也是学校办学质量的一次总结,更是“以德促教,以艺强校”的有效载体,教学展演系列活动不仅为师生搭建了良好的展示平台,与此同时也展示了学校在艺术实践各个环节渗透立德树人理念,实现全程育人的成效,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育理念,深化了学生对艺术的认知与感悟,提升了学生的艺术实践能力,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