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附艺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2-27 】

227日上午10:00,我校在实践实训楼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就新形势下持续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农布七林校长、樊腾发书记、杨石有副书记、王晓军副校长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王晓军副校长主持。

农布七林校长首先就周荣厅长在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工作报告《奋进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 加快推进云南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内容,结合我校的办学实际向全校教职员工进行了全面传达及多维度分析总结。接着他以围绕学校假期教学服务工作的开展,以及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情况、招生工作、改善办学条件、科研创作、实践实训与展演、校园安全保障工作七个方面,向全体教职工做出了相关的规划做了全面部署。他要求,全校教职员工应共同努力,聚焦队伍建设,注重教师素质全面提升,织密疫情防控网络,构建立体招生宣传格局,不断加强德育工作实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筑牢平安校园防线,保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稳步提升。

大会上樊腾发书记就学习贯彻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全体教职员工要以脱贫攻坚先进模范为榜样,准确把握脱贫攻坚精神要义,实现脱贫攻坚与教育教学的有效衔接;要时刻牢记教育扶贫的使命宗旨,提升境界,加压奋进;同时他要求教职员工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久久为攻,为全面推进云南艺术人才的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石有副书记对新学期学校安全工作的开展进行了部署,他表示对学校未来的安全工作充满信心。他指出,在新学期的工作中,作为教师要提高站位,坚持安全的红线和底线思维;要压实责任,摒弃经验主义和麻痹思想;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确保校园平安。同时既要从大处着眼,加强安全制度建设,要有敏锐性、预防性和前瞻性;又要从小处着手,重视细节、把握细节、落实细节,优化校园环境,形成校园安全文化,从小处强化安全意识,保障安全。

会议最后,由王晓军副校长对寒假中校办公室、总务科、财务科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全体教职工关注好开学的关键时间节点,强化防控意识,要做好个人防护,履职尽责,全体教职员工按照学校的整体工作部署,抓好重点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去。

新的一年承载新的使命,新的一年造就新的辉煌,会议为大家规划了目标,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附艺校将努力寻求新发展最优路径,追求卓越,勇于超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更多的云南省优质艺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