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附艺校召开2021年校园安全维稳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9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云南省2021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及云南艺术学院2021年安全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建设平安和谐美丽幸福校园,2021319日下午,附艺校在110演播厅召开2021年校园安全维稳工作会议。农布七林校长、樊腾发书记、杨石有副书记、王晓军副校长,科级干部、班主任、校卫队员、宿管人员、食堂人员、学生治安大队及部分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杨石有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接着由农布七林校长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并肯定了学校一年来在安全稳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指正,同时就2021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系统全面的安排部署。

农布七林校长指出,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学校迎难而上、砥砺奋进,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一系列要求,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首要任务来抓,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全面推进校园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实现了“零发案”目标。校园运行安定有序,师生关系和谐融洽,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稳定基础。要深刻认识到学校安全工作所存在的“隐患难点盲点突出、重视认识落实不够、宣传教育不到位”等不容忽视的问题,以“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疫情防控、抓实综合治理、创新宣传教育”等具体举措,把校园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切实防范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有效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王晓军副校长宣读了《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关于表彰2020年度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希望受表彰的师生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努力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之,农布七林校长和樊腾发书记分别与学保科、音乐科、美术科、舞蹈科分别签订《2021年学校综治维稳及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格局。

樊腾发书记从清醒认识当前校园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协同配合,全面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三个方面阐述了对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再认识。他强调安全稳定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应尽的义务要牢固树立“安全是办学治校的底线”意识,时刻把关系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重点工作放在心上,守好校园安全底线,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确保领导、组织、责任、措施到位。

最后杨石有副书记作会议总结,他希望全体师生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安全工作中去,不断推动附艺校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