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云艺附艺校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培训及演练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03 】

为认真落实云南省教育厅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提高广大师生对疫情处置流程知晓率和熟悉度,及时有效、有条不紊、规范有序处置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种突发异常情况,提升校园疫情防控水平与应对能力,严防疫情在师生中传播蔓延,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师生生命安全,2022225日下午,我校在110艺术实训楼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培训会议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学保科人员、班主任、宿管人员、校卫队员参加,党总支副书记杨石有主持。

16:00,在疫情防控应急培训会议上,杜永正科长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工作目标、组织机构、人员分工”等方面切入,重点就“学校大门口学生入校场景”“宿舍晚上10点场景”和“文化教室312场景”三个场景发生疫情后如何快速有效应急处置进行讲解和培训,让大家明确了本次演练目的与意义,知晓了各自的岗位与职责,并对疫情处置流程有了更为充分的了解和更为深刻的认识。杨石有副书对演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大家能够按照分工各司其职,用实际行动为全校师生构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17:00,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在“学校大门口学生入校场景”,学生陆续进校(相距1米以上),由欧阳宗菲、陈朝香老师进行体温检测。经多次检测发现学生A体温异常(超过37.3℃),检测员立刻向杜永正科长报告,由应急隔离组杨富、梁树志老师立即将学生A转移至110艺术实训楼临时隔离区进行物理隔离观察,同时通知学生A的班主任。与此同时,杜永正科长将情况上报杨石有副书记,班主任莫绒萱老师及时将学生A送去附近发热门诊(昆医附二院),并打电话通知学生A家长。杨文贵科长等人随即向属地疾控中心报告情况,协助和配合区疾控中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溯源,并对师生对停留过的场所进行环境消杀。另外还进行了“宿舍晚上10点场景”和“文化教室312场景”的演练。

本次演练,各参演人员反应快速、操作规范、衔接精准、配合密切,真实再现了学生返校后的各种情况,达到了“以演促练、以练备战”的良好效果,为进一步快速有效处置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指引和保障。接下来,我校还将进一步修订完善疫情防控方案,科学精细筹备开学各项工作,全面全力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