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云艺附艺校与天陶陶瓷艺术(云南)股份公司校企合作实习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2 】

2022412日上午9:00,云艺附艺校与天陶陶瓷艺术(云南)股份公司校企合作实习项目在云艺附艺校110艺术实训楼举行启动仪式。云艺附艺校农布七林校长、杨石有副书记、教务科科长和桂萍、美术科副科长雷敬文、天陶陶瓷艺术(云南)股份公司谢酩董事长一行出席了启动仪式,2022届五年制美术全体毕业班学生们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美术科副科长雷敬文主持。

农布七林校长为启动仪式致辞。首先,他对校企合作的背景从国家导向、社会需求、就业需要三个维度做了解析。其次,他对本次实习实训开展的意义从课堂到实践、学校到社会等方面进行了概括,他希望校企之间应积极探究“1+X”职业资格培训课程的研发,为学生搭建更为广阔的学习、实践平台,在实习实训过程中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通过在企业专业技术人员的引领下提升自身从理论学习到实践产出的综合能力。他要求,在整个实习过程中,以把学生培养成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作为目标,要体现出“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育人理念。最后,他对本次实习实训提出了相关要求,要求全体参加实习实训的同学必须服从安排、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刻苦专研,在实习过程中要以目标为导向,对标职业教育的根本任务,认真扎实的完成好在实习实训期间的各项任务,深化产教融合,实现中职中专教育的内涵式发展

农布七林校长为启动仪式致辞

接着,天陶陶瓷艺术(云南)股份公司谢酩董事长为在场的师生介绍了陶瓷艺术行业的背景及发展趋势,讲解了陶瓷艺术发展历程以及陶瓷的艺术价值。同时,对就业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从总体上安排了本次实习的内容和流程。

天陶陶瓷艺术(云南)股份公司谢酩董事长讲话

最后,附艺校教务科和桂萍科长对实习实训相关材料的填报进行了讲解,对云艺附艺校学生管理办法和疫情防控中学生安全等相关内容作要求,并针对上述三方面的工作开展进行了详尽的工作安排。

教务科和桂萍科长对实习实训作讲解

附艺校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技能多元化、塑造复合型人才培养。在学院领导和各科室专业负责人的积极努力下,从学生角度搭建实习实训平台,目前已与多家知名企业合作,开展了一系列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为工作重点的有专业特色的实训活动,为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提供了良好契机。


图文:张旭

网络排版:夏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