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云艺附艺校舞蹈科党支部开展 “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09 】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弘扬新风正气,提高教师自身修养,营造教书育人,崇尚师德的良好氛围 5617:30,云艺附艺校舞蹈科党支部“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在311会议室举行。

根据云南艺术学院人事处文件云艺人[202221号《关于做好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的通知》要求,实施师德师风教育整治活动,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统一思想,明确责任,落实举措,增强舞蹈科教师参与师德师风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培养一支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教师队伍。

本次主题活动由舞蹈科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组织委员李雪虎同志主持,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农布七林同志进行主题发言。舞蹈科副科长,党支部宣传委员王飚岚、舞蹈科全体在职教师及外聘教师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

首先由舞蹈科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组织委员李雪虎同志传达了云南艺术学院人事处文件云艺人[202221号《关于做好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在会上阐述了师德师风建设以及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的重要性。同时,通报了云艺附艺校“三风督导”舞蹈专业检查班级整改情况。

 其次,舞蹈科副科长、党支部宣传委员王飚岚通报了近年来舞蹈科“师德师风”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并要求科室按照上级要求严格对照整改方案,落实相关整改内容。接着,舞蹈科党支部纪检委员朱桦同志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关于“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十项准则”的导读学习。

舞蹈科副科长、党支部宣传委员王飚岚

舞蹈科党支部纪检委员朱桦同志

最后由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农布七林同志进行主题发言。他要求,全体舞蹈科教师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文化、美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思想为教育核心,做到身正为范,倡导执纪者必先守纪。他指出,在日常教学过程中,律人者必先律己,每一位教师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化教育学生。并强调教师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要肩负拯救灵魂、感化生命的重任,做好孩子们的领路人。他表示,教师要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热爱学生,思想教育的过程中进行人文关怀。同时,要不断提高认识、加强学习、认真反思、不断提高自己的师德水平。以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目标来开展育人工作。

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农布七林同志进行主题发言

最后舞蹈科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组织委员李雪虎同志作出总结发言。他强调,舞蹈科全体教师应继续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育人全过程,每一位教师应具备努力打造“课程思政”特色课堂和精品课程的意识,增强思想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国家总体安全观教育,践行立德树人“师德师风”任务,提升科室师生法治素养。

舞蹈科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组织委员李雪虎同志作出总结发言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教育大计, 教师为本;教师队伍,师德为先。附艺校舞蹈科全体教师将继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全体教师立足本职岗位,提高育人本领,强化师德意识,明确责任使命,以德润身、以德立教,用人格塑造人格、用心灵照亮心灵,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


图文:张旭

网络排版:夏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