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云艺附艺校举办2020级五年制美术班《筑基》基础教学绘画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2 】

2022616日上午10:302020级五年制美术班《筑基》基础教学绘画展在云艺附艺校美术馆开展,樊腾发书记、农布七林校长及各科室领导、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本次画展开幕式。


美术科副科长雷敬文主持开幕式。开幕式上他代表美术科全体师生向参加画展开幕式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美术科在这几年的教学中对照人才培养方案的目标导向开展教学,以展促教,以展促学,通过阶段性教学展览,检验学生的学习成果,《筑基》美术基础展是检验美术科基础教学的一次汇报性展览,主要展出的是我校2020级五年制美术班学生2年来的教学成果。他表示,画面虽略显青涩,但每一幅画都见证着2020级五年制美术班同学们的成长,是学生对美术理解和认知的体现,表达着同学们对生活的判断,对艺术的态度。

美术科副科长雷敬文主持开幕式

农布七林校长为展览致辞。他指出,从2018年开始深入进行美术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以来,2020年五年制美术班以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方案相关要求,以教学为中心不断优化培养过程;以展览为形式,促进师生交流合和学习。今天完成了以素描、速写、色彩、书法等基础课程的教学内容,这是第一阶段的终点,也是为下一步的国画、油画等课程板块的深入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他表示,学校鼓励以展览促教学的模式,让同学们多一些实践的经验,多一些展示自己思想、展示学习成果的机会,搭建更好的平台,树立更好的学风。最后,他期望同学们在下一阶段的学习当中获得更好的成绩,并预祝2020级五年制美术班《筑基》基础教学展览圆满成功!

农布七林校长为展览致辞

 开幕式最后由云艺附艺校党总支樊腾发书记宣布2020级五年制美术班《筑基》基础教学绘画展正式开幕。

党总支樊腾发书记宣布开幕

 本次画展是云艺附艺校教学成果的一次展示,学校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平台、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本次画展旨在打牢美术绘画基础,提高学生的学习激情、绘画能力及专业素养。也是对进行美术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检验,达到以展促学、以展促教的目的。

 

 


图文:张旭 陈福娟

网络排版:夏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