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云艺附艺校召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2 】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切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坚决扛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稳定工作政治责任,全力维护校园和谐安全稳定大局,20221011日中午12:30,在南区教学楼312文化教室,附艺校组织召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校党总支书记樊腾发、副书记杨石有、学保科科长杜永正及全体班主任、各班团支书、班长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由杨石有副书记主持。

会上,樊腾发书记传达了《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全力做好近期校园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云艺党〔202276号)文件精神,深刻阐述了组建云南艺术学院麻园校区网络信息员队伍的背景与作用,并对网络信息员的工作职责进行明晰,即及时、准确、全面掌握上级和学校关于意识形态、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网络舆情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及处置流程,做好政策解读、思想疏导,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情况。同时,提出“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敢于制止不当言论;管好各自手机自媒体,不能出现政治方向的错误;关注学习、生活困难等重点人群”的工作方法和“加强学习,明辨是非;大胆工作,敢于发声,善于发声;正确认识自己身份,充分发挥引导、监测、处置作用;形成长期定式运行机制”的工作原则,要求全体班主任和网络信息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负其责、各尽所能、敢于担当,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附艺校党总支书记樊腾发

杨石有副书记要求全体班主任和网络信息员以开展此项工作为契机,心怀“国之大者”,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遵规守纪,及时反馈,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发现问题逐级上报,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人格境界、知识水平,努力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附艺校党总支副书记杨石有

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附艺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此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提升班主任管理队伍育人实效,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效,扎实推进“党建+思政+艺术”,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综合长效,促进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审美观、艺术观、创作观具有积极作用。


图文:梁树志

网络排版:夏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