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云艺附艺校“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学生美术作品展”顺利开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02 】

2022年10月25日上午10:00,“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学生美术作品展览”在云南艺术学院(呈贡校区图书馆展厅)开展。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宇书记、李从熙副书记、云南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驻会副主席李春华老师,美术学院曹悦院长,高祖舜书记、审计处彭啟荣处长、高等职业教育学院邱剑院长、孙建东教授、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昆明市艺术学校代表以及附艺党政班子及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画展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科副科长雷敬文主持。

学院党委李从熙副书记宣布展览开幕

画展开幕式现场

附艺校农布七林校长为展览致辞。他表示,本次展览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指导思想,主要展示美术专业近年来的人才培养情况。同时检验附属艺术学校五年制大专美术专业的教学成果,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创新能力,培养专业素养,以达到促学促教的目的。他指出,云艺附艺校以“升学为主,就业为辅”的办学导向,坚持教学、科研、创作、展演“四位一体”协同发展的办学模式。坚持立足云南,依托学院,夯实基础,提升内涵,强化体制,保证质量的办学宗旨,坚持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艺术人才作为培养目标,“一流课堂” “一流师资”的建设为教学工作的重点,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和“双优工程”建设,注重特色课程、特色教材建设,多年来践行了一条强化办学特色的改革发展之路。最后,他指出学校一直作为学院音乐、舞蹈、美术、戏剧等本科专业的优质生源基地,在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夯实基础、强化质量,为学院各二级学院输送更多优秀的艺术苗子,共同为谱写新时代的云艺新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院党委李建宇书记观看展览与师生亲切交流

学院郎启训、王建才副校长观看展览

画展由云南艺术学院李从熙副书记宣布开幕。在参展过程中,李建宇书记表示,云艺附艺校一直以来致力于立足专业特色,将美育工作通过创作、实践、展演等形式进行有效的开展,提升学生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保障。同时,他对展览的成功举办及作品的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展览展现了我校美育教育与时代热点的深度融合和创新,也是一堂培根铸魂的优秀展示。最后,他对在场的参展学生进行了鼓励,他希望每一位同学在艺术的求学过程中,能够艰苦奋斗,不忘艺术的初心,在自己的学习领域中勇创佳绩。

原学院党委黄雁玲书记观看展览

本次画展的顺利举办得到了学院党政班子领导及行业内的专家、老师的大力支持,这是对云艺附艺校的教学成果给予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云艺附艺校育人机制的充分肯定。

观展师生合影


图文:张旭 陈福娟

网络排版:夏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