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云艺附艺校原创舞蹈作品《春耕》参加第二届云南原创舞蹈展演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11 】

10月26日至28日,由云南省文联主办,云南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的“第二届云南原创舞蹈展演”在云南省歌舞剧院剧场成功举办。我校哈尼族原创舞蹈作品《春耕》荣获作品二等奖,可喜可贺。

第二届云南原创舞蹈展演活动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共有来自全省14个地州市的舞蹈院团、艺术院校、新文艺群体、文化企事业等 150个作品,结果复赛评审,46个作品进入最终展演。600余名舞蹈演员参加展演。参演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彰显了云南丰富多彩的文化文化资源,呈现了具有思想性、时代性、地域性和民族性的各类舞蹈作品。在作品创作中传承和发扬了云南民族传统文化,突出了民族民间舞蹈元素与现实题材相结合的创新与融合,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


近些年,学校在教学、科研、创作、展演四位一体的办学格局中取得了全方位发展,原创作品每年都在递增。《春耕》又是今年我校的原创力作,其主题、结构、语汇、画面感十分鲜明,体现了新时代乡村振兴以及农耕文化的主题。师生通过备赛、参赛有效地达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接下来云艺附艺校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导向,以展演促进教学、以比赛促进创作,为云南舞蹈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文:张旭 廖倩雯

网络排版:夏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