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附艺校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24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省委、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专题大学习、党课大讲授、党员大培训、基层大宣讲”走深走实,421日下午,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党总支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讲座第一讲:党的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邀请云南农业大学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沈云都博士进行专题授课辅导。我校全体党员、在职在编及劳务派遣教职工、团学干部近130人参加学习。

沈云都教授从“复兴”一词入手,从作为世界六大文明圈之一的儒教文明圈的兴盛与衰败谈起,讲解了“复兴”的内涵,分析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六个阶级的优劣,指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扭转近代以后的历史命运、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沈教授以时间为轴,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揭示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深层原因,为附艺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主题教育课。

通过此次主题学习,全体党员师生心潮澎湃,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更加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念。广大党员教职员工纷纷表示将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凝心聚力促发展,立足岗位做贡献,不断推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附艺校实践,奋力谱写加快建设附艺校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