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附艺校特邀奥运体操冠军郭伟阳到校开展励志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28 】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充分发挥艺体思政铸魂育人效能,提振起广大师生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激昂斗志和发展干劲,引导青年学生走好自己的青春之路、成长之路、人生之路,2023427日下午16:00,附艺校特邀奥运冠军郭伟阳到校开展励志讲座。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农布七林,校办公室主任邵欢,学保科负责人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讲座由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农布七林主持。

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农布七林主持讲座

在开场的《中国体操奥运冠军——郭伟阳》视频结束之后,农布七林校长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奥运冠军郭伟阳的成长经历并代表全体师生对云南本土世界冠军国家体育荣誉奖章获得者国际级健将、云南省政协委员、云南体操协会副主席郭伟阳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奥运体操冠军郭伟阳作分享

郭伟阳冠军从“为什么练体操、体育晋升之路、艰辛坎坷历程、努力拼命找办法、伦敦奥运替补夺冠”几个方面讲述了他的成长成才故事,诠释了“梦想、勤奋、坚韧、毅力、勇气”在人生道路上的重要意义。通过分享自己的职业经历与人生阅历,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心怀感恩,扎实锤炼专业技能,勇于磨砺坚强意志。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与国家共前进,用青春和汗水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

讲座现场掠影

在现场提问环节中,郭伟阳老师与在场同学进行问答互动。在此期间,郭老师直言不讳,他将自己的人生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同学们。他表示,人生有道,道初其苦,不论正在经历着什么,一定要专注于自身,专注于自己做的事情。不要在意失败,而要在失败中吸取经验,未来才能获得更多成功。

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农布七林作总结讲话

问答环节过后,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农布七林对此次讲座作了总结。他表示,通过本次讲座的聆听,我们共同回顾了郭伟阳老师21年的体操生涯,体味了“何为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的深刻道理。同时,本次讲座的意义也告诉同学们,只有坚持才能成就自己的梦想。最后,他指出,我们要向奥运冠军学习并致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积极汲取奥运精神,磨炼出顽强的拼搏精神,在习艺之路上踔厉奋发,坚定本心,朝着梦想不断出发、前行。

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精彩,引发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不时爆发出持久而热烈的掌声。通过本次讲座实现了附艺校人首次与奥运冠军的同行,在聆听奥运冠军郭伟阳的励志故事中,让师生们体会到了通往成功之路的不易与艰辛。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奋进新时代的学子,在勇毅前行的道路上要兼具坚韧不拔的毅力、敢于拼搏的精神,更要有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的勇气和魄力,做学习和生活的勇者、强者。瞄准目标,奋勇前进,在实现小我的同时,为点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梁树志 张旭

网络排版:夏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