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云艺附艺校“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美术风景作品展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10 】

202359日上午11:30,云艺附艺校“技能成才,强国有我”——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美术风景作品展在云艺附艺校110艺术实训楼开幕。农布七林校长、杨石有副书记、科级干部、学校教师及美术专业学生参加了开幕式,本次画展由美术科、美术支部、校团委联合举办,美术科副科长雷敬文主持。

本次画展以描绘美丽家乡为主题,为附艺校开展2023年职业院校“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系列教育活动之一。为开展本次展览,美术科组织学生回家乡写生创作共500余件, 经美术科老师及专家遴选出作品104件,包含了油画、国画、水彩及速写等画种,内容丰富多彩,具有一定的艺术价值。

美术科副科长雷敬文主持开幕式

农布七林校长讲话

农布七林校长为开幕式致辞。他表示,本次画展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职业院校“技能成才,强国有我”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以及云南省教育厅相关要求,以“实践+教育”“思政+艺术”为出发点,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活力,以新时代、新生活为根本,以多种绘画表现手法描绘祖国大好河山、壮丽风光,展现了附艺校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专业水平,同时,也希望通过以展览促教学,从而更好地提高学生专业综合素质,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最后他预祝本次画展圆满成功。接着学校领导班子、科级领导按照入展门类分别为入展学生颁发了留校作品收藏证书。

画展现场

全体人员合影

本次画展展出的作品题材多样,风格迥异,相得益彰,竞相争辉,以奋斗为笔,绘中国青年青春风采,附艺校力求从不同专业方向展现我校的艺术教育成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以实践教学结合“思政+艺术”形式发展及展现我校专业教学能力水平,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附艺校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坚持育人为本,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突出职教特色、强化实践育人,力求打造一流职教育人的品牌。


图文:陈福娟  张旭

网络排版:夏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