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务管理 > 预决算公示 > 正文

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11 】

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三、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支出预算总表

五、基本支出预算表

六、项目支出预算表

七、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八、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九、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原云南艺术学院附中)始建于1959年8月,位于美丽的春城昆明市云南艺术学院内,是隶属云南省教育厅的一所综合性的中等艺术专业学校,主管部门为云南艺术学院。

(二)机构设置情况。

学校现设音乐、美术、舞蹈三个专业科,音乐类含音乐、播音与节目主持等专业,美术为美术绘画专业,舞蹈为舞蹈表演专业办学层次分别为:三年制中专、六年制中专,毕业后发中专文凭,可直接报考全国各高等院校,也可依照当年中专毕业生政策就业。

(三)重点工作概述

艺校在办学实践中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稳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并积极开展教学、教研活动,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通过办学模式的改革及教学多方位平台的建设,加强专业带头人、青年教师队伍的培养,鼓励并支持教师继续学业深造提高学历,努力突破教师自我发展瓶颈。举办了一系列教学、展演、比赛活动:招生作品画展五年制转段教学考核、 “艺术点亮人生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云艺附艺校转段教学庆六一惠民专场示范演出及画展、 “迎国庆、迎校庆、迎新生”专题晚会并组织美术展览和手办模型展览、师生同台《你们 我们 他们》毕业专业汇报、“萌芽杯”舞蹈比赛、“理想杯”音乐比赛、“丹青杯”美术、书法、设计作品比赛。 作为承办单位举办“全国艺术类中职中专学校教育论坛”,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学校积极打造优秀作品参加国内、省内各类赛事。组织各专业参加云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荣获高职组美术插画二等奖、山羽舞蹈团的舞蹈《情深意长》《萨吾尔登-礼赞》分别获得中职、高职舞蹈比赛二等奖,钢琴演奏获二等奖)。“山羽”女声合唱团代表附艺校参加全国中小学艺术展演,参赛曲目《水母鸡》、《打秧鼓》。举办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60年校庆年系列活动,包括美术设计展、校友音乐会、舞蹈教学课展、学术论坛、校庆专题文艺晚会、校长交流会

2019年,附艺校在云南省教育厅、云南艺术学院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校教职员工团结一致,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狠抓内涵建设,建构教学、科研、创作、艺术实践协同发展的办学理念,攻坚克难,奋力前行,顺利完成了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单位基本情况

年末在职在编教职员工73人,其中专任教师58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共27人,占全校专任教师总数的45%;具有硕士学位以上的教师共计28人,占全校专任教师总数的47.5%。

退休人员29人。

实有车辆1辆。

三、单位收入情况

(一)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财务总收入 1,33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10.8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25万元,上年结转1.43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财政拨款收入 1,312.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310.87万元,上年结转1.43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10.87万元(本级财力1,109.57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201.3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337.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31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312.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教育支出—职业教育—中专教育1,073.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3.7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3.57万元,为基本支出。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事业单位退休公用经费1.5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公用经费;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职业年金缴费60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80万元,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单位缴纳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1,148万元,为基本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162.87万元,为基本支出。

五、省对下转项转移支付情况

我校无此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我校无此项。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与上年对比情况

2020年基本支出1337.3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批复增加330.04万元,增幅32.77%,增加原因:一是生均拨款较上年增加;二是单位自筹经费增加。

(二)项目支出与上年对比情况

2020年项目支出0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批复减少14万元,减幅100%,减少原因:2020年无收费成本性补偿项目。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2020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 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 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 一般公共预算: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4. “三公经费”支出: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支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元宝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止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止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单位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单位预算绩效整体目标符合中央、省委和省政府年度总体目标,目标明确,指标量化可考核, 项目实施完成情况良好,达到各项绩效目标值。